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全面加强部队作风建设

2016年11月0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全面加强部队作风建设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天水消防结合当前部队工作实际,以“作风建设”为牵引,以“廉政消防”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部队作风建设,努力为消防部队营造更好的软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抓理论学习提高,促进思想意识转变。天水消防党委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在部队风气建设中的关键作用,通过采取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主官带头作专题剖析授课、专题讨论学习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领导给部属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广大官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部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之中,同时在考学提干、选改士官、立功受奖等方面不断增强透明度和官兵的参与度,切实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抓作风纪律整顿,促进良好警风形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强化官兵的日常养成教育,对官兵日常行为举止、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工作纪律进行跟踪督察,做到问题发现及时,限期整改到位,切实解决了办公室物品摆放不规范,宿舍内务管理不达标的问题。根据部队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基层作风整顿的重点是认真查摆、剖析、整改官兵在执行“五条禁令”、“公安消防部队四个严禁”、内务管理、队伍管理,执法执勤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抓反腐倡廉教育,促进拒腐能力增强。天水消防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确保了队伍的纯洁稳定和廉洁自律。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官兵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让官兵重温“五条禁令”、“公安消防部队四个严禁”等内容,引导官兵自觉遵守、相互监督,牢固树立法纪"高压线"意识,不断提高官兵依法办事、按章办事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教育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廉政制度,以增进对部属的了解、加强相互间的联系,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部队官兵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队伍高度纯洁和稳定。(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