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消防志愿者小区“巡防” 携手居民共建“安全网”

2016年10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志愿者
志愿者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秋季防火安全意识,10月9日,平湖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们走进名南都景苑、滨湖新村查改火灾隐患、讲解防火知识,受到小区居民的高度关注。

消防宣传员与志愿者一行认真查看了各个小区的消防宣传栏、消防设备使用方法指示以及消防安全设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社区内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各零部件是否完整有效、室外消火栓是否供水正常、消防通道有无堵塞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宣传员与志愿者要求社区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详细记录了每处隐患。

宣传员与志愿者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火灾防范措施、扑灭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知识读本》。“前几天,我在家里给奶瓶消毒,煮的时候忘了关火把奶瓶给煮化了,还好没有酿成大祸。家庭防火值得高度重视。”小区居民赵女士反映到。“上个月,我烧水忘记关火,一觉醒来,水都烧干了。”居民刘大爷说。结合家庭特点,居民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就日常家庭里的用火用电注意事项进行了沟通,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消防志愿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居民们也表示,透过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防火的知识。(黄岚)

志愿者
志愿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