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新埭专职消防队四个到位 夏季消防大检查成绩显著

2016年09月1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新埭专职消防队四个到位 夏季消防大检查成绩显著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14日电 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平湖大队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部署和要求,新埭专职消防队积极响应,全方位、多角度、全警动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力量,坚持“四个到位”,特别是近期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全面打响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收官之战。

一、领导重视到位。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新埭镇政府高度重视配合消防部门工作,新埭镇人大主席陆海生、新埭镇人武部部长蒋平等领导亲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大了火灾隐患整治力度,有效推动了消防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消防部门加强与市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强强联动,采取联合执法、信息交流等有效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扩大消防执法工作面,扭转消防部门单打独斗局面。

二、消防检查到位。新埭专职队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模式,对新埭镇箱包、服装等支柱行业以及部分小作坊、小企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防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紧盯监督检查、隐患整治、行政处罚等关键环节,确保存在隐患单位对火灾隐患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的发生。据统计,6月至8月期间,新埭专职队已排查辖区社会单位420家,联合派出所处理消防案件6起,其中拘留处罚3起,共处罚金6200元,为新埭镇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基础。

三、消防宣传到位。新埭专职队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狠抓辖区消防宣传特色,形成夏季消防宣传攻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利用发放、张贴制作的消防宣传通告、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等,走上街头,走进校园、企业、社区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利用重点单位LED屏幕、户外广告牌、消防横幅等固定消防宣传阵地,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标语,警示辖区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注意身边火灾隐患;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公共平台每日面向全市各界群众发送消防常识以及夏季检查工作动态,广泛号召人民群众参消防检查工作。新埭专职队本着以人为本,立足实际,全力打造消防宣传“精品”,树立消防部队良好的社会形象,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四、执勤备战到位。新埭专职队在队伍建设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队伍的保障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专职队目前共配备专职消防队员15人,保证24小时待命状态,且队伍始终保持稳定。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配备都能达到灭火救援作战基本要求,并在此基础上配备有2台风力灭火器,器材装备建设发展稳定。专职队队员充分认识当前夏季防火严峻形势,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对战备车辆和器材的维护保养进一步加强,并熟悉掌握所管区域基本情况和水源情况,始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和器材完整好用,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各项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

9月份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收尾阶段,为圆满完成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新埭专职队上下齐心全力打好最后的“收官之战”,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全力打响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收官之战,誓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李唯忱)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