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宁明开展2016年下半年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知识培训

2016年07月2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宁明开展2016年下半年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25日电 为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全面提升夏季火灾防控能力,7月22日下午,宁明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派出所进行消防监督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共有16个派出所参加。

白刚大队长一是从法律规定角度强调了消防监督工作是派出所职责所系,是法律赋予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工作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做什么、怎么做、做得好”的问题;二是从履行职责来强调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是责任所迫,列举了一系列因失职渎职遭受责任追究的派出所消防工作案例。

培训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火灾事故调查规定》等法律规章,详细讲解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形式和方法,以及各类场所检查的要点、消防行政处罚、简易火灾事故调查等内容,使民警对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同时,指导派出所如何正确、规范地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纠正派出所在填写法律文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正意见。期间,培训人员认真做学习笔记,还不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提出一些在监督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大家共同探讨,研究具体的解决办法,更加充实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内容。

通过此次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能力,为派出所切实履好消防监督工作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详细指导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有力推动了乡镇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李桂婷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