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苏省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2016年05月13日09:3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省市领导观看消防演练

昨天是全国第8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当天下午,省减灾委员会在我市新北区万达广场举办“江苏省暨常州市2016年防灾减 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许津荣宣布宣传周启动,并与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市委书记阎立共同按下启动球。

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张云云致辞。

“十二五”期间,我市创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1个。“十三五”期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已列入各辖市、区重点工作。 同时,我市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分层次组织各类安全逃生演练,不断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去年6月我市在连续遭遇 两次重大洪涝灾害之时,通过高效有序的灾害救助,有力应对并化解了灾情。

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观看了市红十字会施救演示和消防演练,参观了安全体验营,并赴薛家镇察看了申报创建2016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丽园社区。

活动周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周伟 朱雅萍)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