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省政府动员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2016年05月13日09:16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5月11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政府要求,各地要突出加强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整治。按照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对文物古建筑实施技术改造,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住建、文物、宗教、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对文物建筑的消防检查,指导古建筑、古村寨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管理。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活动,推动文物建筑单位结合实际抓紧建立专(兼)职消防队,提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山西省将加强以煤化工为主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和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对化工企业开展集中检查、专项检查,公安、安监等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并集中进行曝光。(杨晶 孙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