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工人晕倒化粪池 消防官兵悬绳下井救昏迷维修工

2016年05月10日10:29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工人晕倒化粪池 消防官兵悬绳下井救昏迷维修工

9日上午, 省城槐荫区刘长山路附近一小区, 一名工人在作业时不慎晕倒在化粪池排污管道内。 其工友发现后连忙营救, 也不慎中招。 最终, 在热心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的努力下, 两名工人成功获救。

9日上午11点多, 槐荫区刘长山路附近一小区, 一名工人在作业时不慎晕倒在化粪池排污管道内。 “晕倒的是一名疏通化粪池排污管道的工人, 大概四十岁。 ” 知情者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这名工作人员晕倒后, 其同伴用梯子下到井下, 对男子施救, 没想到他一下去也晕倒了。

接到群众报警后, 济南公安消防特勤一中队的八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在路上,我们和报警人联系后得知: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 将后来进入井下晕倒的一人给救上来了, 但是还有一人仍被困在井下。 ” 中队长李君君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据了解, 事发化粪池排污管道的井口直径大约一米, 井深三米左右, “被困人员就在三米深的井下, 我们从上面能看到他。 被困人员背靠梯子, 半坐在井下, 而且井下的味道十分呛人。 ”

11点20分, 经过侦查后, 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 一名身材较小的消防战士戴着空气呼吸器面罩下到井下, “井下空间太小, 背着空气呼吸器下不去,战士只好戴着面罩, 把气瓶放在井上。 ”

消防战士下到井下后, 把两根绳子分别拴在了男子的左右胳膊上。 消防战士从井下上来后, 井上人员一起把男子从井下拉了上来。

而后, 等候在一旁的120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尉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