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司机疲劳驾驶遭车祸 仙桃交警消防联手施救

2016年05月10日10:0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为了将货物尽快送达,河南一司机疲劳驾驶,以致货车撞上大树,人被卡在驾驶室,性命堪忧。幸遇湖北仙桃交警、消防及时出手救助,最终脱离险境。

5月9日凌晨3点多钟,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指导员邓文华接到110指令:318国道胡场往城区3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请速施救!邓文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指令地段,却未发现事故现场。再次询问报警人,才知道因为不熟悉路况,事故发生地点说错了,应为胡场往三伏潭方向。民警又掉头驱车赶往事发地,果然在胡场八号村路段,看到一辆红色厢式大货车嵌入一根粗壮大树,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与乘客均被困,动弹不得,特别是司机的双腿还被护板与仪表盘压住,非常危险。

邓文华看到现场情况后,赶紧向110汇报,请求消防出动。由于货车将路占了半边,民警们即时拿出了反光锥筒在路面摆放,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通行。消防、武警到达现场后,使用液压扩张器将驾驶室打开。此时,司机精神高度紧张,民警尽力安慰,小心翼翼地将其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在施救过程中,路面滞留了大量车辆,民警们又在路面上全力指挥疏导,一直忙到早晨6点多钟。

据悉,遇困司机姚某系河南省淮阳县人,当日将一车石板从宜昌运往武汉。现在经过医院治疗,已经脱离危险。对于事故原因,他承认是疲劳驾驶,事发时意识完全模糊。他非常感谢仙桃交警、消防的救助之恩,同时,希望同行们吸取教训,千万别为了经济利益漠视交通安全,这份沉重代价实在“伤不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