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哈爾濱機場消防保障水平提升至9級

2019年01月16日13: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哈爾濱機場消防保障水平提升至9級

日前,哈爾濱機場收到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關於確定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消防保障等級為9級》的批復。哈爾濱機場消防保障等級由8級升為9級,成為東北地區第一家消防保障等級9級的機場,這意味著哈爾濱機場的應急救援及綜合保障能力再上一個新台階。

近年來,為適應機場快速發展的需要,哈爾濱機場以新航站樓工程項目和機場停機坪改擴建為契機,先后完成消防支隊、醫療急救站等場地建設﹔啟動了應急救援升級工作,配齊了消防泡沫車輛、應急救護車輛和消防救援設施﹔重點從內部挖掘潛力,加強與市內醫院、市消防部門合作,使消防戰斗員和醫救人員數量及資質符合行業要求。

此前,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組織有關消防專家對哈爾濱機場消防保障能力進行現場檢查、消防測試及人員綜合素質評估。專家組一致認為哈爾濱機場消防保障等級已達到《民用航空運輸機場飛行區消防設施》及《民用航空運輸機場消防站消防裝備配備》規章9級標准(最高等級為10級),已具備9級消防救援運行條件。

(責編:梁秋坪、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