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山東臨沂消防員出警歸途救助遇險車 拒謝匆匆離去

2019年01月14日14:29 | 來源:琅琊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臨沂消防員出警歸途救助遇險車 拒謝匆匆離去

image.png

剛滅完一場火,在返回營地途中,山東臨沂消防支隊沂水大隊馮家庄中隊消防員發現一輛轎車因雪后道路濕滑,滑出主道,后輪懸空,在用繩索將該轎車前保險固定后,成功救助。面對車主的錢物感謝,消防員連連拒絕,並表示“竭誠為民”是消防員的職責。

11日下午2時30分,市消防支隊沂水大隊馮家庄中隊在扑救完一民房火災返回途中,行駛到沙溝鎮路段時,他們發現一輛白色的轎車停在路邊,后輪懸空,車上司乘人員站在寒冬中凍得瑟瑟發抖。帶隊指揮員立刻要求停車,並下車查看。該車輛因雪后道路濕滑,行駛中滑出主道,導致后輪懸空,由於車輛較重,車主無計可施。消防員迅速下車,在用繩索固定轎車前保險后,與車主一同將遇險車輛拽上主道。獲救后,車主及其家屬連連感謝,並掏出200元錢執意要送給消防員作為感謝,被消防員拒絕后,一同乘車的該車人員又拿出幾盒煙塞給消防員。消防員口中直喊著“不要,不能要”,並立即啟動消防車離開現場。

事后,該消防站帶隊指揮員表示,有警必出、聞警即動,奮戰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是消防員職責所在,“這起事故發生在我們出警返回途中,無論救火救人還是處置災害事故,‘竭誠為民’都是每一名消防員的職責。”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