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江西萍鄉支隊多措並舉開展集中教育整訓工作

2019年01月14日14:03 | 來源:中國消防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萍鄉支隊多措並舉開展集中教育整訓工作

為確保江西萍鄉市消防救援隊伍集中教育整訓工作落地見效,實現好新時代應急救援隊伍“五個新”的總體目標,萍鄉支隊周密安排部署、科學分析研判、強化工作措施,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黨委統抓,強化組織領導。支隊組織召開黨委會議專題研究全市消防救援隊集中教育整訓工作,分析隊伍管理教育形勢,各部門對照方案要求,結合當前形勢任務和重點工作,研究制定《全市消防救援隊伍集中教育整訓方案》,並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集中教育整訓工作部署會,進一步統一人員思想,部署工作任務。教育整訓活動由支隊黨委統一領導,支隊黨委委員按照包片分工原則與聯系點單位實行“責任捆綁”,成立了由支隊長鄒豐、政治委員李長春任組長,其他部門領導為成員的集中教育整訓工作領導小組,並下設教育組、整訓組、宣傳組、督導組四個工作組,政治處統籌協調各項工作推進落實,確保各項工作責任明確、抓出成效。

強化教育,統一思想行動。支隊各級結合方案要求及任務推進表深入開展學習教育。一是支隊主官對《<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框架方案>宣貫提綱》、《消防部隊改革政策問答手冊》、《關於轉制過渡期間有關事項和工作要求的通知》、《關於轉制過渡期間有關紀律事項和工作要求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組織進行專題學習輔導,確保支隊全體人員政策掌握清晰、紀律要求明確。二是支隊領導集中深入基層大中隊開展過渡時期談心談話活動,確保消防救援隊伍改革過渡期間人員思想不散、隊伍秩序不亂。三是支隊各級組織深入學習部局、總隊領導在集中教育整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等教育內容,圍繞“感黨恩、報黨恩、我奮斗、我幸福”主題開展討論活動,進一步統一思想,確保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精心組織,有序展開活動。一是結合隊伍換著新服裝前的過渡時期,支隊各級通過抓辦公秩序檢查、一日生活秩序評比,隊列訓練和儀容風紀檢查等工作為抓手,確保救援隊伍精神面貌良好,隊伍管理正規有序。二是結合當前重點工作,抓好工作開展進度。各部門對照隊伍訓練、人員教育、裝備建設、社會面火災防控、放管服、網格化等重點工作穩步推進。三是加大工作督導力度,對基層單位落實總隊關於轉制過渡期間的工作秩序、紀律等要求的貫徹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指導,指出存在問題,督促整改落實,確保各項工作緊密銜接、落地見效。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