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火海之中 消防隊員讓出空氣呼吸器救出6人

2019年01月04日14:22 | 來源:杭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火海之中,消防隊員讓出空氣呼吸器救出6人

深夜,居民樓突發大火,多人被困。火海之中,消防隊員迅速組織救援,並讓出空氣呼吸器,最終,6名被困人員成功獲救。

據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通報,30日22時54分,消防部門接到報警稱:位於大冶市城西路加油站旁一居民家起火,有人被困,其中包括三名兒童。接警后,黃石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隊三輛水罐消防車、一輛搶險救援消防車和21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

消防救援人員抵達后,迅速分為三組,第一組迅速進入火場內部對被困人員開展救援,第二組利用水槍對火場進行滅火,第三組前往樓上尋找被困的居民。

23時5分,救援人員深入火場內部,將被困火場的3名兒童成功救出,並轉移至安全地點。顧不上休息,救援人員再次沖入火場,繼續尋找被困人員。經過緊張搜救,救援人員成功找到了被困的另外3人。

救援中,為防止被困人員吸入過多的濃煙發生危險,救援人員讓出自己的空氣呼吸器為被困人員戴上,直至成功將被困人員救出。“當時的情況比較危急,現場發現,有的被困人員已經是呼吸困難,為避免發生意外,所以我們把呼吸器讓給了他們。”一名救援人員說。

在確認現場已無人員被困后,救援人員繼續扑救滅火,經過10分鐘左右,大火成功被扑滅。

目前,起火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消防部門提示:發生火災時,應迅速撥打火警電話119,同時尋找逃生路線。如果無法從火場有效逃出,應及時將毛巾、衣服等用水打濕,捂住口鼻,以免被濃煙嗆到。同時,盡量前往陽台、門窗等通風地帶,等待消防隊員的救援。

(責編:陳遙(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