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消防班長南繼業:堅守崗位 隨時准備出發

2019年01月04日14: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防班長南繼業:堅守崗位 隨時准備出發

image.png

1月1日6時許,寧夏靈武市消防中隊戰斗班班長南繼業就起床了,檢查裝備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車油是否加滿……他的節日依舊如平常一樣,隨時待崗,隨時准備出發。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說,2019年,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斗。作為一名消防員,我將以堅如磐石的信心,一步一個腳印完成每一項任務,不懼生死勇敢前行,為維護國家穩定、人民生命安全而奮斗。”南繼業說。

2018年最后一天,對於南繼業來說,是忙碌、想念、期盼的一天。

13時許,靈武市一戶村民家中草垛著火,南繼業帶領消防員緊急出警,在寒風中舉著水槍,戰斗服變成冰服,水珠濺到臉上瞬間變成冰珠。由於過火面積較大,草又多,南繼業和隊員們直到17時許才將火扑滅。回到營區,他們擦拭干淨裝備,天已黑。

晚上有了空閑時間,他第一件事就是給爺爺奶奶、父母打電話。恰好家裡人聚在一起就餐。自2013年成為消防員,他已有6年沒有回家過節了。“剛入伍,想家會哭。現在不會了,把想念都藏在心裡。”南繼業說。堅持每天刻苦訓練,如今,他已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消防員。

(責編:梁秋坪、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