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廣西貴港一滿載30噸沙石粉大貨車側翻 消防救出被困者

2019年01月04日13:56 | 來源:廣西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港一滿載30噸沙石粉大貨車側翻 消防救出被困者

1月2日上午8時許,貴港市根竹鎮平天山路口往平天山方向3公裡處,發生一起滿載30噸沙石粉大貨車側翻事故,導致司機被困駕駛室,情況緊急。接到報警后,貴港市消防支隊立即調派覃塘消防中隊2輛消防車及12名消防員奔赴現場處置。

8時15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發現一輛載運沙石粉的紅色貨車側翻在路邊,周圍沙石粉洒滿一地,車輛擋風玻璃已經破碎,被困司機在駕駛室內不時發出呻吟聲,但意識很清醒。通過現場偵查和訊問被困司機黃某得知:事故是因坡高路滑車輛半軸斷裂后溜所致,司機黃某被困於駕駛室內,左腳被卡在變形的駕駛室內無法動彈,現場醫務人員初步診斷傷者腳踝部位發生骨折。情況緊急,救援行動迅速展開,消防員用鏟子、丁字鎬等工具把駕駛室內和傷者四周的碎沙石清除掉,盡量擴大救援空間,並不斷與傷者進行交流,使其保持清醒,安撫焦慮情緒。

在救援過程中,為避免傷者受到二次傷害,消防員始終使用消防救援頂杆將貨車支撐固定,同時使用破拆工具進行破拆,經過近20分鐘的緊急營救,成功將被困司機救出並轉移至救護車交給醫務人員送醫院救治。

(責編:陳遙(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