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張家界消防集中夜查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

2019年01月04日13:52 | 來源:中國安全生產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界消防集中夜查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

12月24日晚,湖南省張家界市消防支隊統一部署,成立6個檢查組,分網格、劃片區集中深入夜間營業的KTV、酒吧、足療洗浴、賓館酒店、商市場、餐飲娛樂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零點夜查”行動。

檢查組每到一處都詳細詢問了各單位場所的消防安全責任是否落實到位,重點檢查了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行,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是否在崗在位,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場所內電氣線路、用電設備是否規范以及消防安全“三提示”落實情況等,並對從業人員的“四個能力”、“一懂三會”等消防知識掌握情況進行了現場提問。

檢查中發現,個別單位存在疏散通道被貨物堵塞、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器材設施損壞、員工教育培訓不到位等安全隱患,檢查人員當即對場所負責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對能當場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對不能當場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與此同時,張家界市消防支隊協調當地廣播、電視、報刊等新聞媒體,廣泛發布公益廣告、播放火災警示片、發送警示短信等。並針對不同場所、不同層次的人群,創新宣傳培訓方式,充分發揮消防志願者的作用,積極參與防火安全宣傳,提示火災風險,引導群眾自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張家界消防將持續開展夜查行動,全面排查各類消防安全隱患,提升社會面火災防控能力,圍繞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火災高危單位、人員密集場所等開展專項檢查,採取有力措施,出重拳,下狠手,確保整治火災隱患不留死角、不留盲點。

(責編:陳遙(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