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江西貴溪消防大隊:“火山”敢闖的他們 堅守到底

2018年12月26日14:36 |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貴溪消防大隊:“火山”敢闖的他們 堅守到底

image.png

image.png

  12月12日,江西省貴溪市消防大隊的隊員們冒著高溫滅火的一組圖片,獲得網友們點贊:他們“騰雲駕霧”“火山敢闖”,逆行戰斗的身影令人頓生敬意。

  12月12日8時17分,貴溪市消防大隊萬合路中隊接到警情:李家塘新村一老舊庫房內廢料起火,火勢很大。指導員徐俊立刻帶領24名消防隊員前往現場救援。同時,貴溪市消防大隊調派柏裡路中隊、銅拆解園政府專職隊、冶煉廠企業專職隊趕赴現場扑救。

  起火的是一間800平方米的廠房,堆放著生產編織袋用的塑料原材料,隔壁還有另一家企業的廠房,火勢已進入猛烈燃燒階段。由於燃燒物都是塑料,現場毒煙彌漫。為了迅速控制火勢,徐俊組織現場力量在兩個廠房之間架設水炮,對火災薄弱區先進行控制和降溫,然后根據火勢改變戰斗策略,派戰斗小組深入廠房內攻滅火。

  10時40分,明火基本被扑滅,但是消防隊員們依然忙碌著。徐俊說:“塑料、煤堆、棉花、紡織物等起火,明火被扑滅后,復燃的可能性很大。”於是,就出現了圖片上的一幕,消防隊員黃義和郭鴻羽、張洋等人勇闖“火山”,在燃燒后的塑料堆上滅火。

  12時,鏟車、挖掘機到達現場,協助對廢料堆進行檢查,消防隊員及時扑滅余火。16時,現場清理完畢。

(責編:梁秋坪、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