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濟南歷下消防第二屆“我心中的消防”繪畫比賽落下帷幕

2018年12月26日14:36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濟南歷下消防第二屆“我心中的消防”繪畫比賽落下帷幕

image.png

各種卡通形象的消火栓,各種想象中滅火救援的場景,各種造型的消防車……

這是在第二屆“我心中的消防”兒童繪畫比賽和“美麗泉城 拒絕火患”兒童手抄報比賽中,孩子們的作品。

一幅幅色彩斑斕、內容豐富的畫作與手抄報中,展現的都是孩子們對消防員和消防知識的理解與想象。

12月16日上午,歷下劇院,由歷下區消防大隊、歷下區教育局和歷下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舉辦的第二屆“我心中的消防”兒童繪畫比賽和“美麗泉城 拒絕火患”兒童手抄報比賽落下帷幕。

據了解,此次比賽,歷下區消防大隊共收到了1785幅繪畫作品,共收到了341幅手抄報作品,共計2126幅作品。為了做到公正評選,歷下區文聯的專業評委從作品的創意、構思等多個衡量標准進行評選,最終評選出繪畫比賽一等獎9名,二等獎15名,三等獎30名,手抄報作品一等獎8名,二等獎13名,三等獎25名。

一位家長告訴記者,孩子今年獲得了三等獎,“我們陪著孩子創作畫作的過程中,也學習了不少消防知識,對我們家長也是有好處的。”

“這些作品,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關注點,讓我們看到孩子們心中的消防是什麼樣子,很多創意都讓我們為之感動。”歷下消防大隊負責人表示:比賽是一種載體,“我們旨在通過這個比賽,讓更多的小朋友們參與進來,用自己手中的畫筆通過繪畫和制作手抄報的過程,加深對火的認識,增強對火災的防范意識,以及對消防的理解和領悟,希望可以通過這個比賽影響孩子們,通過孩子的一張畫或者一張手抄報影響一個家庭,最終通過一個個的家庭影響整個社會,在全社會都形成學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圍”。而此次活動,也是“119消防安全宣傳月”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梁秋坪、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