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南京消防發布秋季防火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4:35 | 來源:金陵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消防發布秋季防火提示

秋季氣候干燥,易發火災,切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是家庭火災需要特別注意。南京消防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下面這些小細節記牢了,就不用擔心“火情”光顧啦!

一、吸煙勿亂扔煙頭。隨手亂扔煙頭是很多煙民的不良習慣,而秋季易發大風,更容易引發火災。

二、家用電器要做到用前檢查,用后保養,且擺放應防潮、防晒、通風,遠離易燃、易爆物品﹔ 如有家用電器或電氣線路起火情況,首先要切斷電源,再用滅火器或水滅火,不可帶電直接潑水滅火,以防觸電或電器爆炸傷人。

三、液化氣灶具要注意平時的保養,一旦發生管道破損漏氣要及時維修。在使用煤氣、液化氣后忘記關閉閥門,或私自對液化氣倒罐而導致氣體泄漏,如遇明火、開啟電器的電火花或靜電就會爆炸起火。

四、在使用電熱毯、取暖器等取暖設備之前,要仔細檢查取暖設備是否完好。

五、離家或入睡前,必須將用電器具斷電、關閉燃氣開關、消除遺留火種。用電設備長期不使用時,應切斷開關或拔下插頭。

六、注意排查身邊火災隱患。一些高層建筑的樓道成為居民堆放雜物的通道。若樓上起火,雜物被引燃,下樓的唯一通道被堵死,十分危險。市民發現身邊存在火災隱患,可以撥打96119舉報投訴電話。南消宣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