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貴州六盤水:“憲法”消防齊至隻為民

2018年12月26日14:29 | 來源:貴州消防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六盤水:“憲法”消防齊至隻為民

image.png

圖為宣傳活動現場。

image.png

圖為宣傳活動現場。

  12月4日上午,貴州省六盤水市“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系列宣傳活動在百盛廣場舉行,六盤水市委各部門,市直有關單位參加宣傳活動,六盤水市消防支隊緊緊抓住這一有利時機,主動融入到憲法宣傳活動中,積極組織開展消防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宣傳人員在宣傳地點設立了咨詢台,結合近期全國發生的重大火災事故案例和當前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積極向廣大市民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和消防法律法規,並向過往群眾發放了《消防法》《貴州省消防條例》《社區消防安全知識讀本》《消防安全二十條》《應急安全知識手冊》和印有消防安全常識的環保袋等宣傳資料。同時,宣傳員針對冬季氣候干燥寒冷,用電、用火、用氣量大大增加,易引發家庭火災的趨勢特點,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過往群眾講解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項、如何預防火災的發生、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扑救初期火災、如何正確使用家用電器、如何報火警、如何開展火災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識。期間,過往群眾紛紛前來了解消防工作、領取消防資料,並不時向消防宣傳人員詢問有關防滅火知識、逃生自救知識以及平時遇到的火災隱患如何整改等問題,消防宣傳員都一一做了詳細的解答。

  此次活動,累計向過往群眾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00余份,接待群眾咨詢100余次。通過此次宣傳活動,不僅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規,加強了對廣大群眾的消防宣傳教育,還提升了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逃生自救能力,為做好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趙庄)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