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勤儉的裝備技運師

2018年12月26日14:29 |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勤儉的裝備技運師

image.png

人物素描

湖北省消防總隊黃石支隊華新中隊有一名老隊員,13年裡,他用訓練場上的汗水詮釋奮進,用工作中的細致砥礪責任,他就是裝備技運師——廖勇。

中隊指戰員的早餐由廖勇負責,每天一大早,便能在廚房裡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廖勇深知一粥一飯來之不易,做飯時決不會有浪費現象。如果有剩下的,下一餐,他都會合理利用起來。

早飯后,廖勇推著一個大大的垃圾箱從廚房走出,前往垃圾中轉站。這樣的場景,每天都會上演。送完垃圾箱后,廖勇還不忘將宿舍門前的馬路都打掃一遍。雖然這都不是他的分內事,但他說:“我能做的就做一做,這也沒什麼,沒有吃不吃虧這一說。”

廖勇在中隊管理著大大小小上萬件器材裝備,在他的管理下,器材裝備都井井有條,哪個裝備有故障,哪個裝備在哪裡,他都了然於胸。他還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隊友,隊友們的駕駛技術和器材維修技能都有了較大提高。

這13年來,他一次又一次地保障著火場供水,一回又一回地維護著器材裝備,一遍又一遍地教導新隊員……對於這一切,廖勇說,都是自己分內的事情。

同事評價

他身上有一股鑽研勁,大型車輛和裝備維護找他准沒錯。他在我心中像老大哥一樣,平時有什麼困難找他,他都毫不推遲地幫我們解決,就像活雷鋒一樣。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上,他總是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要求、最實的作風要求自己、要求別人。

自我感想

穿上這身制服,作為一名黨員,就不再隻屬於自己,屬於國家,屬於人民,屬於崗位,屬於心裡那永遠也放不下的責任。“擇其上者得其中,擇其中者得其下,擇其下者無所得。”消防救援生涯不僅讓我練就了剛健的體魄,也讓我在修身、立業方面有了自己的見解,那便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責編:梁秋坪、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