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唐山:消防部門支招校園食堂消防安全

2018年12月26日14:24 | 來源:環渤海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唐山:消防部門支招校園食堂消防安全

近段時間,各地發生多起學校食堂火災,市消防支隊分析了此類火災的原因,並為餐廳、食堂消防安全支招。

12月9日,內蒙古某大學食堂廚房鍋灶起火,系廚師在炒菜過程中,將水倒入高溫油鍋內導致。12月11日,貴陽某高校學生食堂起火,系食堂用電負荷太大,造成電線短路所致。12月16日,北京市119指揮中心接報警,海澱區學院路北航一食堂冒起濃煙。

市消防支隊防火處宣傳科郭世東介紹,廚房本就是用火用電集中之處,發生火災的可能性較大,在烹飪飯菜時,要時刻注意消防安全。食堂、餐廳常見的火災原因主要有:電氣短路、煤氣爆炸、油鍋加溫過高等等。

餐廳、食堂是學校重點防火部位,人員集中、人流量大。消防部門提醒:不准在食堂、餐廳內擅自亂拉、亂接電氣線路,餐廳及廚房的電器設備不得超負荷運行,裝飾燈具、燈泡的功率不得超過60瓦,不得擅自調換大功率燈泡。根據餐廳內使用面積合理擺放餐桌,不能堵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定期對廚房內的燃氣管道、閥門、儀表等進行全面檢查。安全使用煤氣或液化氣,油炸、烘烤食物時遵守操作規程。結束工作時應切斷氣源、火源和電源,夜間值班員要經常巡視,注意一切可能發生問題的部位。

(責編:陳遙(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