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江陵百余師生走進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體驗消防

2018年12月26日14:19 | 來源:中新網湖北
小字號
原標題:江陵百余師生走進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體驗消防

12日21日,湖北江陵縣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迎來了江陵縣第一高級中學的百余名師生前來參觀學習,普及消防知識。

image.png

在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員通過觀看火災案例視頻、消防設備操作、火災自動報警模擬演示、親身參與等方法,加以聲、光、電等技術手段,使百余名師生了解了火災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通過認知消防器材、消防標志和危險品,寓教於樂,使學生增強了自我保護能力。

通過參與手動報警、正確選擇滅火器,進行滅火體驗,使師生們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救能力。培訓中,消防員耐心解答了同學們提出的消防安全疑問,並邊講邊示范每到精彩處,在場學生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活動結束后,學生們紛紛表示一定要把所學到的消防知識傳播給周圍的人,確保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以致用,真正為構建平安校園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開放,為廣大師生提供了一個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增長消防知識、提高防火滅火和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學習教育平台,也成為了學生了解消防、認識消防的一扇重要“窗口”。

江陵縣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於2017年12月20日竣工並投入使用,基地建筑面積58平方米,是一個集宣傳性、教育性、互動性、趣味性、觀賞性、體驗性、科學性為一體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