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福建光澤縣消防大隊深入人員密集場所單位開展逃生疏散演練及培訓

2018年12月26日14:04 | 來源:中國消防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光澤縣消防大隊深入人員密集場所單位開展逃生疏散演練及培訓

12月20日上午,光澤縣消防大隊走進轄區歐滬大酒店開展消防知識培訓及逃生疏散演練。

培訓中,消防宣傳員首先結合單位火災特點及其危險性,從怎樣報警、火場逃生自救、滅火器材的操作、消防設施的維護保養等方面進行了講解,著重講解了消火栓的構造及組成部分,對水帶的連接到使用進行了深入講解和示范,在講解過程中緊密結合本單位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出現的火災隱患進行了分析,並提出具體的防火要求。全方位、多層次闡述了人員密集場所違章操作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 隨后,結合實際操作中需要遵照的程序和注意事項,組織員工開展了逃生疏散演練和滅火實操體驗。在最后的實地滅火演練過程中,單位工作人員踴躍的向前進行扑救,消防人員適時的給予講解、糾正,切實增強了單位處理和控制初起火災的能力。

演練活動結束后,單位員工紛紛表示在此次消防安全培訓活動中受益匪淺,切實增強了單位處理和控制初起火災的能力,使他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此次培訓工作圓滿完成,達到了預期的培訓效果。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