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合肥消防發布聖誕消防安全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3:50 | 來源:中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合肥消防發布聖誕消防安全提示

聖誕節,各大商場、酒店、KTV等場所相繼開始裝扮聖誕樹等,一片火樹銀花十分漂亮,這樣的裝飾加之聖誕節期間人流量大,導致火災風險和致災因素增多,一旦發生火災事故極易造成嚴重后果。

為營造氛圍,確保消防安全。12月24日至25日夜間,合肥市所有消防監督員將組成數個檢查組,全市各級消防部門對人員密集場所組織開展錯時檢查,確保單位消防安全。

平安夜當晚共26個執勤點徹夜執勤應對突發險情,為加強第一出動,平安夜18時30分至次日0時,合肥市消防支隊在王大郢基督教堂、扶疏路天主教教堂、上派大教堂等全市人員密集場所設立了7個固定執勤點。在濱習友路、長江西路、南一環路等路段設置31個流動執勤點,每個執勤點均有執勤車輛流動巡邏,加強第一時間出動,隨時應對突發險情。

合肥消防發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廣大市民注意節日期間消防安全。

各商家及人員密集場所防火常識

節前應對聖誕飾品的消防安全性能進行一次安全檢查。不應將聖誕樹擺放在疏散通道上,以免火情發生影響疏散。聖誕樹及飾品的擺放要遠離熱源、火源,遠離電焊等可能產生火花飛濺的作業現場,擺放場所內應禁止吸煙。不要擺放易燃材料制作的聖誕樹及飾品,聖誕景觀周圍應放置干粉滅火器等防火滅火設備。對於需要用電的小燈管一定要檢查好線路,不要超負荷運轉,也不要將電線裸露在外。場所要明確消防安全責任人,制定可行的火災逃生預案,明確員工在預案中的職責並加強員工的消防能力培訓,熟練使用各類消防器材。

市民注意事項

進入公眾場所注意觀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記疏散方向。不要在室內燃放冷煙花,冷焰火燃點低,但是燃燒溫度卻可達到600多度,可輕易引燃易燃物。發生火災時,如火勢並不大,周圍有足夠的消防器材時,應奮力將小火控制、扑滅。如遇火災等突發性事件,首先要找到逃生通道,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准備逃生。切勿為了拿自己的私人物品,延誤最佳的逃生時機。歌舞廳、KTV、酒吧內燈光暗淡,一旦發生火情,容易在混亂中造成踩傷事故。所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明辨安全出口方向,採用正確逃生措施。

合肥消防提醒廣大市民,如發現火情,請第一時間撥打119報警電話。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