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吉林消防圖們大隊大力開展冬季熟悉演練工作

2018年12月26日13:40 | 來源:中國報道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消防圖們大隊大力開展冬季熟悉演練工作

為進一步推進冬季執勤訓練工作,做好重點單位滅火救援准備,進一步做好熟悉演練工作,確保轄區消防安全。近日,吉林消防圖們大隊深入轄區重點單位開展熟悉演練工作。

中隊干部帶領指戰員熟悉了單位的地理位置和建筑設施情況,以及可能引起火災的因素及蔓延條件、蔓延方向和可能造成的后果﹔熟悉單位的疏散通道、單位內部消防設施完好情況以及固定滅火設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熟悉單位周邊道路、水源、停車位置,使指戰員切實熟悉和掌握重點單位的基本情況,做到心中有數。隨后進行了拉動演練,隨機設置險情。接警后,全體指戰員立即趕赴現場展開扑救,到場后,現場指戰員立即分成偵察、警戒、疏散、搜救、供水等小組展開救援。滅火攻堅組和疏散救援組通過疏散樓梯進入樓層進行疏散、搜救樓內被困人員以及控制火勢。演練結束后,中隊干部對此次熟悉及演練情況進行講評,好的方面,整個戰斗情況緊張有序,配合默契。存在的不足,各號員分工不夠明確,情緒不夠飽滿。希望在下一步演練中發揚好的方面,改正不足。 通過此次重點單位熟悉演練活動,極大增強了指戰員處置人員密集廠所的火災扑救能力,使指戰員切實掌握、熟悉了重點單位情況,為今后的滅火和搶險救援工作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前提條件,有效地增強了部隊戰斗力。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