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拉薩消防發布近期安全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3:34 | 來源:拉薩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薩消防發布近期安全提示

12月24日,拉薩消防向市民發布近期安全提示。消防部門提醒,節日期間,拉薩市商場、超市、電影院、大型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將迎來人流高峰,然而人員密集場所一旦發生火災,常因人員慌亂、擁擠而阻塞通道,發生互相踩踏的慘劇,或由於逃生方法不當,造成人員傷亡。為確保節日期間消防安全,廣大市民應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共創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環境。

拉薩消防提醒各大商場、超市、賓館、飯店等公共娛樂場所要加強對員工的消防知識培訓,落實重點崗位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如需舉辦集會、游園等大型群眾性活動,應依法向當地公安機關申報安全許可,配齊消防器材,制訂完善的防火、應急避險預案,加強消防安全提示和現場消防安全管理。

同時,拉薩消防提醒市民進入人員密集場所后,需及時留意安全出口的應急標志﹔下榻賓館、酒店后,應特別留心服務方提供的火災逃生通道圖或自行了解安全出口方位。如發現初起火災,市民應及時報警並利用樓內的消防器材及時扑滅﹔要保持頭腦清醒,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盲目亂跑,採用正確求生方法、有序地向安全出口撤離﹔離開房間后,應關緊房門,將火焰和濃煙控制在一定的空間內。同時,可利用建筑物陽台、避難層、室內布置和緩降器、救生袋、應急逃生繩等進行逃生,也可將被單、台布結成牢固的繩索,牢系在窗欄上,順繩滑至安全樓層﹔逃生無路時,應靠近窗戶或陽台,關緊迎火門窗,向外呼救。

(責編:楊陽(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