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新疆喀什巴楚縣多部門開展加油加氣站消防安全檢查

2018年09月26日14:46 | 來源:喀什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巴楚縣多部門開展加油加氣站消防安全檢查

圖為監督檢查現場

圖為監督檢查現場

圖為監督檢查現場

為堅決預防和遏制各類火災事故發生,全面做好加油加氣站的消防管理工作,確保全縣火災形勢穩定,為十一“國慶節”前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9月24至25日,新疆喀什巴楚縣安監局聯合消防大隊、公安局等部門深入轄區加油站、加氣站及城區內部分民營個體加油(氣)站開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

在檢查中,檢查人員重點對加油加氣站內的儲罐區、加油區進行了認真的檢查,著重查看了加油設施設置、消防安全器材配備,是否定期開展消防演練﹔管理人員是否經過消防安全培訓,是否熟練掌握消防安全常識等。同時詳細查看了各場所是否落實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訓是否到位、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行、滅火應急疏散演練、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開展情況,還現場提問員工對消防器材維護保養使用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識掌握程度。

對未經消防許可,擅自生產、經營的單位進行了嚴查﹔對在檢查中發現的火災隱患,落實整改責任人、整改期限﹔對暫時不能整改到位的隱患,明確監控責任人,發現情況及時採取措施,堅決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對嚴重威脅公共消防安全的重大火災隱患,堅決予以臨時查封限期整改消除。堅持以“誰主管、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和“存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的工作態度,認真組織,明確分工,全面細致地深入到各單位指導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走過場。

通過此次開展聯合檢查,發現火災隱患21處,當場整改8處,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3份,有效將消防安全隱患消滅在了萌芽狀態,筑牢了加油站、加氣站等場所的消防安全防線,提高了社會單位相關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為全縣火災形勢的持續穩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李志耘)

(責編:皇甫尚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