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黑龍江哈爾濱:佔用小區庭院和消防通道一律查處拆除

2018年09月11日11:02 | 來源:生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爾濱:佔用小區庭院和消防通道一律查處拆除

7日,哈市下發《全市消防安全大檢查百日會戰違建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住建、城管、規劃等部門將用100天時間,全面開展地毯式違法建設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人群密集場所,未取得審批手續的違建,一律依法查處。對佔用居民小區庭院和建筑消防通道的違法建設﹔佔用樓頂空間、樓裙搭建的違法建設﹔私挖地下空間﹔堵塞消防通道,以及使用明火作業的佔道設施,一律依法清理取締、查處或拆除。

此次整治將對全市九區九縣(市)違法建設消防安全實施全面地毯式排查,依法整治。9月11日起至11月15日,對賓館、洗浴、飯店、商場、市場、學校、公共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和周邊附屬的存在消防安全的違法建設進行排查,對未取得審批手續的,一律依法查處,實施拆除。

對群眾來信來訪、市長熱線、12319城管熱線等轉辦的各類違法建設進行排查,堅決依法查處,實施拆除﹔對在農用土地、河道和草原范圍內出現的影響消防安全的違法建設堅決依法查處,實施拆除﹔對樓頂高空設置的大型戶外廣告設施、立面牌匾廣告等進行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隱患的,迅速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對違規設置及審批到期的戶外牌匾廣告進行全面排查,沒有手續的,依法查處。

11月15日后,哈市將統一組織對此次整治結果實施驗收。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