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應急管理部:壽光受災地區應急排澇任務基本完成

2018年09月11日11:0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應急管理部:壽光受災地區應急排澇任務基本完成

應急管理部向參加壽光搶險救災的消防官兵和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員致慰問信

9月5日,應急管理部向山東、江蘇、河北、天津參加壽光搶險救災的全體消防官兵和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員致慰問信。

慰問信高度肯定了消防官兵和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員的忠誠擔當、專業高效。認為他們堅決貫徹中央領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迅速集結、緊急馳援,第一時間投入救災戰斗,爭分奪秒搜救被困人員,竭盡全力排澇清淤,積極參與防疫消毒,為打贏救災硬仗、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認為他們主動擔當新的職責使命,自覺克服此次搶險救災任務難度大、任務重、時間長等困難,科學調派救災力量,統籌協調社會資源,創新運用戰術戰法,用出色的戰績彰顯了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的作用。

慰問信高度肯定了消防官兵和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員以人民為中心的理想信念。認為他們自覺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始終與災區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全心全意為民解難,嚴格遵守群眾紀律,譜寫了一曲曲魚水情深的動人贊歌,贏得了黨委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高度贊譽。

慰問信指出,這次救援戰斗,是應急管理部成立以來一次較大規模跨區域聯合作戰行動,是消防隊伍和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伍承擔新職責新使命、實現向國家綜合性救援隊伍轉型的一次生動實踐,為建設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探索積累了可貴經驗。希望他們牢記黨和人民的期望囑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認真總結實戰經驗,進一步提升綜合應急救援能力。

9月6日凌晨,壽光受災地區應急排澇任務基本完成,來自江蘇、河北、天津的消防部隊增援力量,以及調集的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開始陸續撤離歸建。(辛聞)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