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普洱消防投入墨江抗震救災 兩天安全疏散641人

2018年09月11日11:00 | 來源:雲南普洱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普洱消防投入墨江抗震救災 兩天安全疏散641人

普洱消防迅速投入“9.08”通關鎮丙蚌村抗震救災工作

9月8日10時31分,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通關鎮丙蚌村(北緯23.3度,東經101.5度)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1公裡。地震發生后,普洱支隊快速反應,立即啟動地震救援應急預案,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災工作中。

快速集結,趕赴震中。地震發生后,支隊迅速向總隊指揮中心報告地震情況,並迅速成立地震救援指揮部,由支隊長楊斌率領全勤指揮部3車14人趕赴震中指揮救援工作。副支隊長馬軍、防火處處長王毅在指揮中心指揮調度,命令墨江大隊2車10人先行趕赴震中了解災害情況,並緊急調派特勤中隊4車28人、思茅大隊2車11人2犬,寧洱大隊1車9人1犬和戰勤保障大隊3車15人前往增援。

道路阻斷,徒步挺進。救援官兵在趕往震中途中經過碧色、玉魯村,了解到受地震影響災情較重的地方為和平村民小組,民房受損,部分路段因地震塌方嚴重。距離和平村民小組4公裡處,救援車輛無法進入災害現場,消防官兵隻能攜帶救援裝備徒步挺進。16時整,消防救援官兵抵達,截至目前,暫未發現被困人員。

部署力量,展開搜救。救援力量到場后,支隊在牛庫村村委會設立前方指揮部,參謀長馬駿分配搜救工作任務並迅速組織開展搜救工作。一是由寧洱大隊教導員李國帶隊的寧洱、墨江搜救隊在和平小組、九沖小組、竹箐小組搜救、疏散與排查住戶﹔二是輕型搜救隊三個救援分隊在下新寨,酒房,田心組開展搜救工作。期間,輕型搜救隊營救出一名被馬蜂蜇傷的人員,將其安全轉移,並摘除馬蜂窩。三是由墨江大隊大隊長王杰思帶隊的搜救隊在丙蚌村開展搜救排危,並協助民政部門搭建救災帳篷,粘貼災區宣傳標語、傳單、挂圖,同時做好戰勤保障服務,保障救援官兵飲水食宿。

9月8日至9月9日18時,普洱支隊參與墨江地震救援官兵共排查牛庫村、丙蚌村、和平九沖組住戶237戶,疏散641人,搭建帳篷121頂,搬運救災物資22.3噸,現場粘貼、懸挂宣傳標語、傳單、挂圖等591份,開展防火巡查29次,發現、整改火災隱患55處,並在群眾安置點配備滅火器200具、發放消防水桶75個、水盆225個,全力確保災區火災形勢平穩。(郭玉強)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