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增援山東壽光抗洪搶險的青島消防官兵圓滿完成任務返回

2018年09月11日10:56 | 來源:青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援壽光抗洪搶險的青島消防官兵圓滿完成任務返回

青島消防支隊官兵在清淤。王雪賓攝

記者從青島市公安消防支隊獲悉,經過近20個晝夜的連續奮戰,增援壽光災區進行抗洪搶險的青島消防官兵,已經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於7日凌晨平安返回青島。

受台風“摩羯”和“溫比亞”疊加影響,我省濰坊市遭受罕見洪澇災害,壽光受災最為嚴重。災情就是命令,8月21日晚,青島消防支隊接到省消防總隊增援命令,立即進入戰斗狀態,先后調集691名消防官兵,3套遠程供水系統,10輛水罐泡沫消防車,10台挖掘機,26台機動泵浮艇泵及其他搶險救災物資等裝備,分5批次以最快速度抵達壽光災區。

青島消防支隊在抗洪搶險中主要承擔排水和清淤任務,三套遠程供水系統先后在壽光市和青州市的4個鄉鎮、5個村庄開展排澇工作。官兵夜以繼日,克服天氣悶熱、蚊虫叮咬和極度疲勞,吃住在一線,遠程供水系統共計敷設水帶8300米,累計運行580小時,排水51萬立方,及時排除了村庄和蔬菜大棚區低窪地帶的積水。同時,在壽光市郊區進行清淤和恢復工作,官兵採用鐵锨鏟、用手摳、推車運等方式,頂著烈日、冒著酷暑,連續作戰,及時清除淤泥共計22.5畝。 (記者 薛華飛 通訊員 宋冠之 李豹鬆 )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