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貴州雷山消防聯合多部門開展綜合應急演練

2018年09月10日15:57 | 來源:貴州消防總隊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雷山消防聯合多部門開展綜合應急演練

圖為演練現場

圖為演練現場

圖為演練現場

圖為演練現場

圖為演練現場

圖為演練現場

為進一步強化道路交通事故處置,有效預防和減少車輛事故中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全面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全面提升交通事故應急處置能力。8月28日,貴州省雷山縣消防聯合多部門開展綜合應急演練。

演練假設:雷山縣境內某路段一石油罐車發生側翻事故,駕駛員被困,罐體輸油口閥門損壞,油品泄露,情況危急,若發生燃燒,后果不堪設想。下午15時許,演練正式開始:路政部門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處置並撥打119救援電話進行報警,縣消防接到報警后,立即出動3車12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進行救援。到達現場后,消防指揮員立即下令開始戰斗,掩護組、營救組、警戒組、堵漏組按各職責開展工作,與此同時,路政、交警、衛生等部門按照演練預案和各自分工全程投入到演練中去。經過20多分鐘的戰斗,2名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罐體成功堵漏,演練圓滿結束。

演練結束后,消防官兵利用油盆模擬火災現場,進行了滅火器講解示范,教授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各部門人員都進行了體驗。通過演練,既檢驗了各部門在緊急狀況下如何快速、有效地開展道路交通事故處置,確實提高了各部門綜合應急處置能力,又為消防官兵處理此類事故積累了實戰經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付侃)

(責編:皇甫尚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