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福建莆田秀嶼消防深入液化氣站開展滅火堵漏實戰演練

2018年09月10日15:55 | 來源:福建莆田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莆田秀嶼消防深入液化氣站開展滅火堵漏實戰演練

假設水槍對起火點進行澆注

為進一步提升官兵對易燃易爆場所突發事故的處置、臨場指揮、應變能力和協同作戰能力。8月26日,福建莆田秀嶼大隊組織深入金益大明液化氣有限公司笏石儲罐站開展滅火堵漏實戰演練。

“消防嗎?金益大明液化氣笏石儲罐站3號罐體發生液化氣泄漏,請求救援”。災情設定:8月26日上午9時10分,金益大明液化氣站工作人員由於操作不慎,導致3號罐體發生泄漏,並迅速起火,火勢威脅到相鄰的1號和2號罐。災情發生后,液化氣站立即啟動自救預案開始進行先期處置,並組織人員向消防隊報警。接到報警后,秀嶼消防迅速出動3車16人趕赴現場處置。

到達現場后,指揮員立即組織進行火情偵查,發現液化石油氣儲罐罐體下方有一個直徑1厘米的狹長型泄露點,事故現場到處彌漫著易燃易爆的液化氣,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指揮員迅速做出戰斗部署,把人員分成三個小組,第一小組為警戒組負責對現場周圍實施警戒,迅速疏散內部人員和周圍的無關人員﹔第二小組為滅火戰斗小組負責對罐體進行冷卻,共出三把水槍,一把水槍負責從罐體泄漏口處的冷卻和扑救,另一把水槍負責保護關閥堵漏小組成員的安全﹔第三把水槍負責阻止火勢向隔壁罐體蔓延﹔第三小組為堵漏組,在穿戴好個人防護裝備攜帶防爆器材深入事故現場對泄漏點進行堵漏。經過緊張戰斗成功將泄漏口封堵。

演練結束后,現場指揮員對此次演練進行了講評。(黃志星 陳莉莉)

(責編:皇甫尚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