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湖南消防集中開展夏季訓練大比武

2018年09月10日15:40 | 來源:湖南消防
小字號
原標題:以練為戰 湖南消防集中開展夏季訓練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開展夏季訓練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開展夏季訓練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開展夏季訓練大比武

9月6日,湖南消防部隊2018年夏季訓練比武競賽在省消防總隊培訓基地開幕。此次比武競賽為期9天,分為實戰化訓練比武、夏季訓練科目現役中隊比武、單編政府專職消防隊比武三大活動,全省14個市州共910名消防官兵參賽。

隨著比賽開始的指令下達,消防車模擬出警,消防員們身穿滅火防護服、佩戴空氣呼吸器、扛著消防水帶從起點出發,奔跑至200米處連接消防水帶,直到3條水槍射流擊中籃球即完成任務,身經百戰的戰士們一氣呵成完成任務。

此次比武競賽課目是根據消防局對夏訓工作的要求,立足現有人員裝備,充分體現“實戰實訓”“全員普訓”的原則,既有單兵項目,也有班組配合,包含實戰化訓練項目:消防鐵人、400米疏散物質救人、負重登10樓、60米肩梯登樓操、百米障礙救助操、兩車三槍操、樓層火災內攻操8個班組項目﹔夏季訓練科目:初戰快速控火操、兩車三槍操、百米障礙救助操、樓層火災救人操、樓層火災內攻操、縱深滅火救人操、槍炮協同操、攀登15米金屬拉梯操,不僅考驗了消防隊伍個人業務水平,也檢驗了團隊協同作戰的能力,還是對2018年“實戰化練兵”的一次大檢驗。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