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上海消防發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勢

2018年09月10日15:36 | 來源:上海消防總隊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消防發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勢

上海消防發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勢

上海消防發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勢

上海消防發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勢

8月28日,上海徐匯支隊聯合轄區各派出所開展電瓶車整治“回頭看”和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整治行動共分36組,出動警力92人,對轄區公共場所、人員密集場所、娛樂場所等區域開展聯合檢查,著重加強娛樂場所和“三合一”場所夜間檢查力度。整治行動共排查大型商業綜合體8家,公共娛樂場所73家,沿街商鋪139家,發現消防安全隱患102處,當場整改98處,責令“三停”單位2家,拘留3人。

8月28日,上海長寧支隊聯合各轄區派出所,分成7個小組,出動警力98人,對轄區大型綜合體、沿街商鋪、公共娛樂場所開展全天聯合檢查,著重加強娛樂場所和“三合一場所”夜間檢查力度。共排查大型綜合體7家,沿街商鋪93家,公共娛樂場所28家,發現消防安全隱患99處,當場整改76處,警告單位10家,責令“三停”單位2家。

8月28日,上海寶山支隊會同相關派出所混合編組重點檢查公共娛樂場所,特別是影劇院、KTV、夜總會等娛樂場所。此次夜查公安、消防部門共出動210人,分49個組對全區14個大型商業綜合體、759處沿街商鋪、176家公共娛樂場所開展檢查,共發現火災隱患239處,責令當場改正182處,責令“三停”單位6處、臨時查封6處,拘留1人。

8月28日,上海嘉定支隊多部門聯合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動。此次集中行動各警種、各派出所相互配合,重點對轄區內公共娛樂場所開展地毯式檢查,圍繞單位內部是否存在三合一、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消防主體責任是否落實、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等進行逐一檢查並登記造冊。此次行動共檢查單位795家次,發現火災隱患289處,督改火災隱患172處,責令三停4家,臨時查封9處,行政拘留2人。

8月28日,上海鬆江支隊部門聯動深入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動。檢查組重點排查沿街商鋪內是否存在“三合一”違規住人、違規使用大功率用電設備現象,公共娛樂場所是否搭建臨時建筑物、改變建筑物用途,堵塞、佔用、封閉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隱患。全區共出動檢查組51個,出動警力111人,排查沿街商鋪268家,排查公共娛樂場所70家,發現火災隱患257處、督改火災隱患249處,臨時查封1家、責令“三停”6家。

8月28日,上海金山支隊分25個檢查組聯合屬地派出所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動。此次集中行動,檢查組重點對全區賓旅館、影劇院、游樂場等公眾聚集場所是否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消防台賬是否健全,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行,是否搭建耐火等級不達標的臨時建筑,是否違規用火、用電、用氣等情況進行了認真、細致、全面、徹底的檢查。同時,現場隨機抽檢了微型消防站隊員和員工的消防安全知識掌握情況。

8月28日,上海青浦支隊聯合公安分局、消防等部門分16組,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動。檢查組一行實地檢查了青浦區沿街商鋪、農村自建出租房以及公共娛樂場所,重點檢查了建筑使用功能、消防設施、疏散通道、電氣線路、違規住人、非法儲存、運輸、銷售、使用易燃易爆危險品、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等情況。

8月28日,上海水上支隊分3個檢查小組深入對轄區賓旅館、KTV、浴室、學生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重點對人員密集場所內的消防設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區、防火間距,消防管理工作,消防責任制度等方面開展檢查。當晚,檢查組共檢查單位7家,查處火災隱患14個,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6份,並對單位涉及的消防違法行為依法進行處罰。

8月29日,上海黃浦支隊聯合各派出所集中出動警力298人,組成10個檢查組,突擊檢查轄區內沿街商鋪、娛樂場所和賓(旅)館的消防安全情況,重點對場所內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置、應急照明燈以及消防安全制度、滅火應急預案制定、重點部位電氣、明火使用等情況開展督導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當即予以指正,並依法下發了法律文書。此次共檢查沿街商鋪、娛樂場所和賓(旅)館158家,當場督改隱患203處,對社會單位張貼通告324份。

近日,上海浦東支隊積極組織警力深入轄區開展大型綜合體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其間,監督員發現部分商鋪存在貨物堆放堵塞佔用消防通道、滅火器配置不齊全、電線亂接亂搭等問題。針對發現隱患,當場責令商戶立即進行整改,並提醒要切實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消除大意麻痺思想,杜絕各類火災的發生。行動共檢查綜合體57家,檢查內部單位61個家,發現並整改隱患199處,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60份,擬處罰單位14家,責令“三停”1家,臨時查封3處。

(責編:皇甫尚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