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玉溪退伍消防老兵聽聞墨江地震 主動請戰隨隊增援

2018年09月10日15:23 | 來源:雲南玉溪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玉溪退伍消防老兵聽聞墨江地震 主動請戰隨隊增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級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級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級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級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級地震救援

9月8日10時31分,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北緯23.28度,東經101.53度)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發生后,根據總隊增援調度命令,玉溪支隊迅速集結人員、車輛、裝備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集結出動趕赴震中

支隊集結出動11車54人2犬及各類地震救援器材裝備,由支隊長楊若冰帶隊火速趕赴災害現場實施救援。根據工作要求,在紅塔區的機關全體干部第一時間全部返回支隊指揮中心,做好戰備值班,密切關注前方災情情況。元江、江川、峨山等地消防大隊所有車輛出庫,全市各地震救援分隊清點器材,做好出動准備。

當日增援力量抵達震中后,根據前方指揮部指令,支隊增援力量迅速搭建支隊級指揮部,並召開地震救援現場會,細化明確綜合信息組、作戰指揮組、宣傳報道組、通信保障組、政治工作組、后勤保障組等工作組任務,組織參戰官兵完成宿營地搭建,並利用應急發電車為宿營區實施應急供電和照明,安排兩人一組輪班站崗值守。

退伍老兵主動請戰

地震發生后,退伍老兵羅永貴主動請纓,再次穿上救援服,加入到消防救援隊伍中。一天的救援工作結束后,趁著戰友們休整的間隙,他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檢查、保養車輛和器材裝備,確保每一件隨車器材都完好無損,隨時能投入戰斗。

羅永貴今年4月份退伍,從手機上看到普洱墨江發生5.9級地震,立刻聯系到中隊,請求一起參加行動。“我以前在中隊是執勤中隊長助理、裝備技師,對車輛器材裝備比較熟悉,就過來看看在路上或者救援現場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進行檢修。”羅永貴說:“如果雲南或者其他地方發生災害事故,我會義不容辭加入到這支隊伍當中來,雖然我脫下了這身軍裝,但是我熱愛消防這個事業!(趙旋)

(責編:皇甫尚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