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寧夏石嘴山消防、文廣聯合檢查轄區文物古建筑

2018年09月10日15:22 | 來源:寧夏石嘴山市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石嘴山消防、文廣聯合檢查轄區文物古建筑

文物古建筑消防檢查

文物古建筑消防檢查

文物古建筑消防檢查

文物古建筑消防檢查

2018年9月2日,巴西裡約熱內盧有著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發生大火,館內2000多萬件珍藏品恐付之一炬,火災損失不可估量。為認真貫徹落實部局下發的《關於吸取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教訓切實加強文物建筑博物館火災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全市文物古建筑場所火災防控工作,9月7日,寧夏石嘴山市消防支隊聯合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對轄區文物古建筑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聯合檢查組一行對平羅玉皇閣、田州塔、大武口區北武當廟、五七干校4個文物古建筑場所進行了安全消防檢查,每到一處,聯合檢查組重點對文物古建筑內消防設施運行情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能否滿足游客疏散要求、滅火器材配備、配電線路、配電箱、用電設備等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從檢查情況來看,大部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到位,消防設施運行正常,有較強的消防安全意識。同時,針對有的場所存在未能安全使用明火以及個別滅火器過期、防火巡查記錄不完整、消防制度落實不到位、人員均經過消防培訓等問題,檢查人員責令該單位負責人進行整改。

由於當前正處夏秋季節轉換,旅游休假集中,客流物流量增大等因素疊加影響,文物建筑、博物館等公眾聚集場所用火用電量大、人員流動量大等特點,聯合檢查組要求各文物古建筑負責人一是要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各項應急處突工作,牢固樹立主體責任意識﹔二是要加強對人員的消防安全教育,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識和安全操作技能,三是要加強日常的安全檢查,確保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牟娟)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