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渝兩江新區消防志願者在行動 嘮防火知識除火患

2018年09月07日16:19 | 來源:重慶兩江新區公安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渝兩江新區消防志願者在行動 嘮防火知識除火患

消防志願者向居民發放宣傳資料

消防志願者給小朋友講解消防知識

消防志願者給小朋友講解消防知識

消防志願者給小朋友講解消防知識

為增強居民的防火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確保做到安全用電、用氣、用火,預防和減少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營造良好的社區消防安全環境。8月28日上午,重慶兩江新區公安消防支隊組織消防志願者深入福安社區,為居民送上夏日家庭防火錦囊,提醒居民要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阿姨,夏天氣溫高,火災事故頻發,日常出門或者睡覺前要記得切斷家中所有電源、關閉煤氣。”“叔叔,電動車不要放在樓道充電,充電超負荷容易造成火災。”活動中,消防志願者們趁居民閑暇時間一邊為其送上《火場逃生寶典》、《家庭防火讀本》等圖文並茂的消防宣傳手冊,一邊結合近期火災特點開展日常消防安全宣傳,一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了家庭火災的預防方法、初起火災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場逃生自救方法等,並提醒居民要定期查找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及時消除,嚴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資料300余份,解答群眾疑惑20余次,不僅讓消防知識深入居民日常生活,也及時引導居民消除安全隱患,切實為社區居民創建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下一步,重慶兩江新區公安消防支隊將繼續在轄區各地開展流動宣傳,使消防知識走進千家萬戶,全力維護轄區的穩定與和諧。(劉婧)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