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沂蒙母親”孫女給山東壽光救援消防員送來了煎餅

2018年09月07日16:17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沂蒙母親”孫女給壽光救援消防員送來了煎餅

近日,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和好心人捐獻的愛心物資正在源源不斷地涌入山東壽光。29日清晨五點,“沂蒙母親”王換於的孫女於愛梅和幾位臨沂老鄉從沂南縣驅車二百余公裡趕往壽光。四個多小時后,在壽光上口鎮口子村參與救災的臨沂消防官兵們,在休息時,吃上了沂蒙山手工煎餅。於愛梅說,當年支前吃的就是這個,消防官兵和村民們干活累了可以吃一點,臨時充充飢。

29日上午9點30分,於愛梅一行第一站先來到臨沂消防支隊參與救援的壽光市上口鎮口子村。“聽說消防官兵在這裡參與救災,我們清晨五點多就從沂南縣往這趕。”於愛梅說,怕消防官兵們沒到飯點就餓了,這次特意從老家帶來了40箱手工煎餅。

當她把煎餅交到消防戰士的手中時還不時囑咐說,戰爭年代,戰士們上前線時吃的就是這個。當聽到以前先烈們就是吃完煎餅上戰場時,有幾個戰士便迫不及待就打開品嘗,還忍不住點頭說,“真好吃。”

“以前我在沂南消防大隊時,就聽於老師講過課,沒想到在這裡救災又見面了,還給我們帶來了家鄉的煎餅。”現場,臨沂消防支隊一位消防員告訴記者,由於救災工作勞動強度高,這些煎餅正好可以給大家中間加餐。

於愛梅握著這位消防員的手,簡單交流幾句后,又跟愛心人士們一起趕往下一個抗洪救災的現場壽光營裡鎮,看望在那裡搶險救援的消防官兵。(記者 孫杰 王磊 趙洪棟)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