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哈爾濱“8.25”火災受傷消防員病房裡迎22歲生日

2018年09月07日15: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哈爾濱“8.25”火災受傷消防員病房裡迎22歲生日

9月3日,記者在哈爾濱市第五醫院的病房裡看到,十余名消防隊員和醫護人員在這裡輕聲地唱著生日歌,為病房內的梁淨維慶祝他的22歲生日。

8月25日哈爾濱太陽島風景區內一酒店發生重大火災事故,作為第一批抵達現場的救援隊伍,梁淨維和戰友劉湖波深入火海,完成作戰任務。待他們撤離時,才發現身體多處被烈火灼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中。梁淨維告訴記者,入伍之前都是在家和朋友、父母一起過生日,這次的生日讓他感覺格外不同。

受傷消防員梁淨維:感覺非常不一樣,也是因為滅火戰斗然后受傷住院,自己都把這個生日忘了,然后就是這個醫院的領導,還有支隊領導還有戰友們都想著我,我住院以后也都經常來看望我,然后這次過生日更是,大家買了蛋糕來,然后又給我唱生日歌,這生日過的非常有意義。

梁淨維所在的太陽島中隊中隊長苑興宇告訴記者,他們全隊所有官兵,每個人的生日隊裡都有登記,每年都是在隊裡給大家過生日,而這次雖然梁淨維受傷住院,但是他的生日大家並沒有忘記。

太陽島中隊中隊長苑興宇:今年情況比較特殊,因為救火淨維受傷住院,今天是淨維的生日,我們全隊上下所有官兵沒有忘了這個事,隊裡派了一些代表,帶了一些慰問品,拿著蛋糕,來醫院給他過這個生日,在這裡祝淨維和湖波我們兩個好戰友早日康復,回歸隊裡與我們團聚。

據醫生介紹,目前,梁淨維和劉湖波傷勢恢復較好,病情穩定。

主治醫師趙洪偉:這兩個病人,現在病情已經穩定,梁淨維他的創面大部分已經痊愈了,面部創面也成痂的比較好,劉湖波他的創面是比較深的,然后不過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治療,也沒有明顯的感染,創面也在很好的恢復中,有些部分已經上皮化,兩個人的治療現在主要是創面換藥為主,輔用一些其他的紅外線光熱,促進創面愈合這些治療。(記者 范英杰)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