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省首次約談省級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區域負責人

2018年09月07日15:34 | 來源:浙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首次約談省級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區域負責人

9月4日下午,浙江省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在杭州約談了14家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單位和1處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區域的主要負責人和消防管理人,要求必須深刻吸取火災事故教訓,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盡快推動隱患整改。據了解,這些單位是第16批被省政府挂牌督辦的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單位和隱患區域。約談負責人,在我省尚屬首次。

火災報警系統損壞無法正常使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故障、防火門損壞嚴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堵……在14家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單位和1處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區域中,普遍存在上述消防安全隱患。

約談中,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省消防總隊總隊長楊國宏坦言,被省政府挂牌督辦的火災隱患往往整改難度較大,“相關單位可能因業務不熟而導致整改進度緩慢,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轉變‘重結果輕過程’的思想,重視隱患整改的全過程,加快整改進度,本著‘能早則早、能快則快、應改盡改’的原則,盡快完成整改工作。”(陳立波 邵琦)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