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上海消防與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培訓合作影視人才

2018年09月07日14:51 | 來源:上海消防總隊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消防與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培訓合作影視人才

上海消防與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啟動影視人才培訓合作計劃

上海消防與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啟動影視人才培訓合作計劃

8月6日上午,消防影視人才培訓啟動儀式在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舉行。上海消防總隊宣傳處、各支隊宣傳工作負責人、總隊影視人才培養對象及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全體師生參加了啟動儀式。

儀式上,上海大學、總隊宣傳處和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領導分別發言,對這種“跨界”合作寄予了期望,希望通過培訓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以好萊塢級別的影視教學課程、高端影視設施和相關業界平台的共享,提升上海消防影視人才整體素養,合力制作高水平、國際化視野的消防題材影視作品、社會化宣傳品。同時,學院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將定期邀請消防部門開展消防安全課程和演練。

儀式上,雙方交換了合作備忘錄,並放映了雙方代表作品。徐匯支隊微電影《兄弟》的放映獲得了來自學院師生的好評,認為消防官兵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具備一定的專業度,也顯示出了對這份職業的熱誠和熱愛。

儀式當天,靜安消防支隊為學院師生開展了消防疏散演練和安全授課。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電影制作專業攝影講師Kirby Voss為消防部門做了“紀實作品概覽”專題授課。

此后兩周時間內,上海消防總隊第一批參訓人員將在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接受密集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攝影、燈光、導演、后期剪輯等,通過拍攝制作實踐,切實提高影視制作能力,外籍講師和中方助教將全程指導。學員們表示將珍惜這次難得的培訓機會,合理安排好工作,認真完成培訓任務。

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位於上海大學延長校區,是上海大學與溫哥華電影學院合辦高校,學院原汁原味引進國外課程,開設電影制作、影視化妝設計、游戲設計、影視表演等專業,師資三分之二有好萊塢業界工作經驗,不乏獲得艾美獎等國際獎項的業界翹楚。此前,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師生已參與過總隊多部宣傳作品的拍攝制作,獲得了公安部和公安部消防局作品征集比賽多個獎項。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