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第二屆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舉行學術交流主題演講

2018年09月07日14:49 | 來源:中國消防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舉行學術交流主題演講

7月9日上午,由中國和馬來西亞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在廣西南寧開幕,隨后舉行學術交流和主題演講。來自東盟地區論壇的12個成員國和4個國際組織代表參加了學術研討交流和主題演講活動。

在學術交流環節,中國、澳大利亞、韓國、印度、新加坡等國家的救援專家針對超高層建筑、地鐵與地下工程、城市超大綜合體建筑、石油化工等4個重點行業領域的災害事故防控與處置技術進行了學術研討交流。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越南等國救援專家做相關主題演講。

交流過程中,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群眾工作局局長肖安水少將向外界詳細介紹了中國軍隊參加重大災害搶險救援的組織實施情況。他指出中國是世界上災害發生比較嚴重的國家之一,災害種類多,分布地域廣,發生頻率高,造成損失大。中國軍隊始終把參加災害搶險救援作為重要職責和任務,幾乎參加了所有重大災害的搶險救援行動,充分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保衛國家經濟建設成果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突出貢獻。肖安水說,“在防范和應對災害的實踐中,中國軍隊逐步建立了一整套科學高效的組織實施程序和辦法,為提高救援效率、降低災害損失發揮了重要作用。”14個國家、地區,4個國際組織等專家領導分別就本國的地理環境特點以及災害事故處置方法作了詳細介紹,分享了救援技術成果。

主題演講中,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國家災害管理局副局長扎因指出,城市化的發展不規范、氣候的變化,外加地質、水文以及人為的危害,這些都使災難發生更為頻繁,也加重了災難的影響。通過東盟區域論壇,建立合作關系與平台,可以方便大家通過交流與合作分享知識,在發生自然災害時做好准備。他衷心希望彼此之間的合作會繼續蓬勃的向前發展。

如何妥善快速處置各類突發事故一直是世界各地所面臨的共同課題,完善的城市應急救援體系也是各個國家、地區穩定發展的重要保証。因此,本次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是參與各方實現救援技術交流、優勢有效補充、保障體系互促互益的良好平台,將為進一步加強東盟地區論壇各方在應對城市災害事故方面技術合作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