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南通:6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集體進紅門體驗消防

通消宣
2018年09月07日14:42 | 來源:南通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6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集體進紅門體驗消防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8月3日,“愛上南通——2018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南通行”活動走進南通市消防支隊天生港中隊,來自美國、日本、西班牙、緬甸的60余名華裔青少年,“零距離”參觀消防警營建設,體驗消防官兵生活,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和技能,讓華裔孩子們領略了消防子弟兵給他們帶來的獨特魅力。

期間,官兵們為孩子們演示了6米拉梯上樓、攀登挂梯等日常性消防救援技能,隊員們嫻熟的技能和驚人的速度,給孩子們的紅門行留下難忘的回憶。隨后,消防官兵向孩子們展示了隔熱服、液壓剪、戰斗服和空氣呼吸器等特種器材的使用,孩子們還現場試穿戰斗服,體驗了一把當“小小消防員”的感覺﹔中隊官兵還帶領孩子們參觀了班排內務、中隊菜園、榮譽陳列室等,讓華裔孩子們近距離感受軍營文化建設成果和消防子弟兵的風採!互動環節,官兵帶領孩子們共同觀看了中隊愛老敬老微電影《傳承》,給孩子們帶來了極大的心靈觸動﹔才藝展示中,官兵還跟孩子們合作完成了葫蘆絲合奏,贏得了場下一片喝彩,將整場活動順利推向高潮。緊接著,孩子們在一樓餐廳食堂,在中隊“大廚”的傳教下,完成了自己的月餅烘焙制作。

最后,中隊官兵給孩子們端來他們親手制作的月餅,在暖暖的情誼中,結束了他們的消防警營之旅,並與中隊官兵合影留念。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筑牢了新生代華人華僑的中國烙印,喚醒了新生代華人華僑對新時代消防子弟兵的認知,全面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2018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南通行”走進消防警營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