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內蒙古包頭消防舉辦建筑工地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

2018年09月07日14:11 | 來源:內蒙古消防總隊包頭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包頭消防舉辦建筑工地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

觀摩會現場

講解滅火器

現場教學

組織疏散演練

滅火救援演練

為全面提高轄區建筑工人消防安全意識和面臨突發事件時應急反應自救能力,9月5日上午,內蒙古包頭市消防九原一中隊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思想原則,應邀走進轄區重點單位包醫國際醫院舉辦建筑工地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

活動中,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建筑工地工人們詳細講解了日常防火安全的重要意義、常見火災的原因、初期火災扑救技巧、如何正確報警以及火場逃生注意事項等內容。同時,介紹了最常見的消防安全提示標志以及滅火器、室內消火栓的日常檢查及正確使用方法,組織員工開展疏散演習。整個演練過程組織有序,撤離迅速,緊張而不慌亂,達到了預期效果。最后,組織開展了實地滅火教學,採取邊講解,邊操作的方式,實地指導企業員工使用滅火器扑救初期火災。(賈濤)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