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杭州濱江消防宣傳進學校 萌娃學做監督員

2018年09月07日14:10 | 來源:浙江總隊杭州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濱江消防宣傳進學校 萌娃學做監督員

大隊宣傳員為同學們上消防知識培訓課

大隊監督員帶領同學們學習日常隱患檢查

帶領同學們進行逃生演習

“遇火災,莫驚慌,心定方能有主張。

捂口鼻,棄電梯,匍匐彎腰下樓梯。

沾上火,不亂跑,就地打滾壓火苗......”

9月5日下午,濱江區濱文小學的教室裡傳來郎朗的讀書聲,仔細一聽,跟常見的詩歌略有不同。原來是濱江消防大隊的宣傳員在為同學們上開學季消防知識第一課。

課上,大隊防火監督員以大量真實火災案例為載體從防火、逃生、報警等多個角度向同學們講解日常火災隱患的查找方法,傳授常見消防設施設備使用方法,介紹火場逃生技能、初起火災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識,將大隊自行編寫的“消防安全三字經”傳授給同學們,使消防安全常識以詩經、民謠、課文的形式讓同學們學習背誦,增強了消防知識的趣味性。

隨后,大隊防火監督員帶領學生們走出教室,從教學活動場所到宿舍食堂,實地指導同學們該如何實地查找、整改火災隱患,使學生們可以更加形象生動的了解發現並排除身邊的火災隱患,掌握消防安全常識,確保校園內不留一處火災隱患。同時,發揮“小手牽大手”的作用,讓同學們回家后帶動家長清理家門口的疏散通道,打開逃生通道。(李菁)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