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楚雄州秋季校園安全周啟動 消防宣傳受熱捧

2018年09月07日14:09 | 來源:雲南楚雄消防支隊
小字號
原標題:楚雄州秋季校園安全周啟動 消防宣傳受熱捧[圖]

消防官兵耐心地給同學們講解各種器材裝備的性能和用途

消防宣傳員給同學們講解滅火器基本知識和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在活動現場進行消防技能展示表演

消防宣傳員向師生發放防火安全知識宣傳資料

9月5日上午,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園行”為主題的雲南省楚雄州2018年秋季學期校園安全周活動啟動儀式在楚雄思源實驗學校舉行,楚雄消防以此次活動為平台,在啟動儀式現場開展了內容豐富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向廣大師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引導更多的人關注消防安全。

活動現場,消防官兵、消防宣傳員引導師生近距離參觀了消防宣傳展板、消防車輛及各類搶險救援裝備、滅火器材,進行了消防技能展示表演,並指導部分同學進行了滅火戰斗服、搶險救援服穿著體驗。同時,還在活動現場設置了消防咨詢台,向師生講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災、火場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確撥打119報警等消防安全常識,耐心解答師生有關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難雜症”,讓廣大師生更直觀的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活動中,消防官兵頂著艷陽、忍著酷熱為師生們展示當代消防器材裝備,看到負責穿著特種裝備的官兵汗流浹背、滿面汗珠,一些參加活動的學生主動掏出紙巾為他們擦汗。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楚雄消防共發放消防宣傳資料、宣傳挂圖2500余份。(張濤)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