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高層滅火救援實戰進社區 百名業主同體驗

2018年09月07日14:07 | 來源:中國消防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層滅火救援實戰進社區 百名業主同體驗

為進一步提高高層建筑火災扑救實戰水平,增強官兵協同作戰意識,提高轄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增強居民自救常識,提高消防安全綜合素質,營造社區穩定良好地消防安全環境,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栗雨消防大隊來到美的蘭溪谷社區,為社區居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消防培訓課。

演習開始前,藍溪谷小區物業消防演習總指揮對全體內部人員進行演習期間注意事項的講解,設置了滅火組、警戒組、救護組、疏散組、設備運行組、后勤組六大分組,並邀請百余名業主一同參與體驗,學習消防自救知識。

隨著一聲急促的警報聲響起,消防演習正式開啟!“火情”突發,警報響起!物業監控室收到火情警報后,第一時間通知相關人員迅速趕往事發地點,並立即撥打119報警同時啟動緊急預案,現場迅速拉起警戒線,禁止無關人員進入。消防應急燈、消防泵房自動開啟,2分鐘后消防車抵達“火情”現場。現場濃煙滾滾,警戒人員守護現場周邊,協助疏散組組織各樓層業主進行疏散,業主們有序配合物業人員按規范線路逃離“火災”現場。

工程設備組迫降電梯,保障消防系統設備正常運行,滅火組控制火情進行搜救,消防官兵隨后趕到起火層開啟消防栓利用水槍滅火,全員有序配合,火災成功扑救,贏得業主們高度贊揚。演習結束后,消防官兵與物業工作人員一同開設消防知識小講堂,為業主講解消防設備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對傷員進行緊急救援等小知識。

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小區物業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提升了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預防火災事故的發生,為夏季消防安全“零事故”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陽程明)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