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黑龍江牡丹江舉辦“全民消防我行動”主題巡講系列活動

2018年09月07日13:54 | 來源:黑龍江消防
小字號
原標題:牡丹江舉辦“全民消防我行動”主題巡講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站

為加強《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優化營商環境宣貫,增強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充分展現“最美消防員”風採,匯報優化營商便民利企舉措和取得的成績,黑龍江牡丹江市消防支隊計劃陸續深入全市各縣、(市)區開展優化營商我最美暨“全民消防我行動”主題巡講活動。

活動在一首《光彩人生》的歌曲中拉開序幕,歌曲充分展現了消防官兵牢記使命、銘記歷史、堅定信念的威武士氣,現場觀眾紛紛鼓掌,主持人上台宣布活動正式開始。詩朗誦《消防情》抒發了丹江消防官兵無私奉獻、敢打敢拼的敬業精神,表現了人民群眾對消防部隊無限的崇敬與熱愛。“最美消防員”榮譽稱號獲得者李興盛、劉旭楠分別進行了事跡匯報,展現了消防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鋒在前、服務人民的優良品格。《優化營商三句半》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輕鬆幽默的風格將支隊出台的便民利企舉措詳細的介紹給了現場觀眾,不時引得現場觀眾鼓掌、大笑。支隊消防知識宣講員趙金生結合精心准備的課件,通過總體思路、突出亮點、主要內容和出台意義四方面,將《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為群眾進行了詳細的解讀,進一步增強了群眾消防安全責任意識。主持人在主持過程中匯報了支隊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出台的便民舉措和取得的成績,介紹了全市“火災隱患清剿年”開展的目的、行動的意義和取得的成果,並通過消防常識問答的形式與群眾互動,將帶有消防安全標語的宣傳品發放到群眾手中。最后,整場活動在歌曲《黑龍江鐵軍之歌》中圓滿落下帷幕。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充分彰顯了消防部隊的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作用,充分展示了消防部隊和專職消防隊伍在維護社會消防安全穩定、服務地方經濟發展過程中做出的突出貢獻,進一步提高了群眾消防安全責任意識,整個宣傳活動達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得到了現場群眾高度認可和一致好評。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