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貴州黔東南消防邀請苗族歌手拍攝消防公益MV

2018年09月05日16:50 | 來源:貴州消防總隊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黔東南消防邀請苗族歌手拍攝消防公益MV

圖為宣傳大使

圖為宣傳大使

8月22日,貴州黔東南消防邀請苗族青年歌手、貴州消防宣傳大使楊一方在黔東南州雷山縣朗德鎮拍攝消防公益MV,助力苗鄉侗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長期以來,黔東南州由於受歷史因素和少數民族傳統生活習慣影響,農村房屋多以木質結構為主,依山而建、集中連片,防火能力低,廣大農村始終難以擺脫火災的困擾。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楊一方一直心系家鄉的消防安全工作,被任命為貴州消防宣傳大使后,更加增強了使命感,多次主動參與消防公益宣傳活動,拍攝消防公益廣告、海報及演唱苗侗防火歌給廣大村民普及消防知識。消防事業關乎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不容忽視,她希望通過她的歌聲,能讓老百姓的防火意識入腦入心,達到人人關心消防,人人參與消防,全面提升廣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

據悉,MV歌曲改編自耳熟能詳的苗族流行歌曲,在原曲的基礎上將原歌詞改編為朗朗上口的消防安全知識,並將在雷山、榕江等地取景,屆時將展現美麗的苗鄉侗寨特有的花橋、鼓樓、流水等原生態風景,無論是從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會讓人賞心悅目,眼前一亮,成為傳播消防安全知識和宣傳大美黔東南的一個窗口。

目前,MV正在緊張有序的拍攝中。(吳青玲)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